[PVC][修理][刮漆][黑點][膚色][Native][中原巴][誘宴][公仔][維修][補色]

 維修難度 三星:☆☆★★★
唯一比較難的部分,是在於膚色有兩處黑點雜質
這種黑點雜質通常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工廠生產噴漆的時候 混在表面的雜質
另一種是PVC生產射出的時候 混在PVC成分中的雜質
前者只要打磨基本上就能去除,然後再調色噴漆潤回膚色
後者則是先用白色或是膚色覆蓋雜質,再調色噴漆作回周邊的膚色
但實際上 要用噴漆作出pvc質感的膚色 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這個物件,在腳踝處的一處黑點 就是後者
但首先我們來整體瀏覽一下他的各種問題


首先屁屁處有不正常的油光,這個很單純 只要用適合的消光光澤漆潤飾即可

這張照片,白圈處有一個黑色雜質 照片上他非常不明顯的原因是
他實際上就不是在"表面" 而是在"肉裡面" 所以這種不能靠打磨表面去除
你會磨到形狀都變了 這個雜質還在(看深度)
這種就要靠上色覆蓋
但絕不是直接用膚色蓋就好 顏色會很死

照片中間 白圈的部分 有一個刮傷 這個刮傷有點深
不作填補跟打磨其實不能完美修復
但只有這個部位,我不能去填補打磨 因為位置實在太死角
所以我以上色遮瑕的方式處理,其實也是不說就看不出來的程度

前瀏海 白圈處 小刮漆

 白圈處 是另一個膚色上的黑色雜質 這個雜質在表面
但他也是有一些難度在於 他那邊有膚色的漸層潤飾(就是那邊有種殷紅色)
再磨掉雜質的時候 這個潤飾膚色也會缺一塊 所以後面要自然的補上這部分的顏色
 白圈處 掉漆,還有不平整的瑕疵
 頭頂跟人物左側腦勺的頭髮,都有嚴重的雜質跟不平整

這部分我忘記作事前的紀錄,但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我的維修基本上是玩真的
是把表面的顏色真的磨掉,然後作"局部的調色上色"

我雖不敢保證沒有色差 但也不會作出有明顯突兀的東西
如果你自己有在作模型上色 應該會知道這不是簡單的一件事情
 綁腿帶的零件也作打磨整平
 白圈處有明顯的雜質,而且這個髮飾有明顯的發黃 暗沉 出油
所以我花了一點工夫把它拆下來 對顏色作潤飾 讓他看起來不要這麼髒

拆解的過程非常小心 沒有傷到卡榫 
照片上的卡榫洞是乾淨的 表示卡榫沒有斷在裡面

再來是完修的照片








基本上我在維修的過程,
都不會直接用手碰到物件本身
(當然也要看情況 有時候是不得已)
盡可能用衛生紙或是塑膠布隔絕
以避免弄髒這些物件

然後顏色的維修,除了顏色之外 還有光澤跟質感
都會一併再我維修的考慮範圍

舉例膚色的光澤,頭髮的光澤 還有這隻的頭髮其實有"泛紅"
在我維修的左側頭髮 我都有作出那種透紅半光澤的質感

然後還是一句老話,
我不保證能修到跟新的一樣或是完全沒有痕跡
每個物件的狀況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