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件"速/素"攻][越南大戰][Metal Slug-Super Vehicle-001]

[越南大戰][Metal Slug-Super Vehicle-001]
素組攻略&套件心得

套件名稱 : Metal Slug-Super Vehicle-001
料框數 & 零件大約數量 : 七片150 個零件左右
單色射出 
料框材質:ABS
售價:450上下


此款套件當初還在宣傳的時候我就直接預購了.
 一方面是因為一直很恐懼去做真正的軍事模型,
 另一方面是因為越南大戰一直沒有看過什麼立體化的套件,
 加上此款套件又不貴就預購了

老樣子,料框直接噴上補土後開始做素組.


零件的狀況其實相當糟糕,毛邊,卡榫略有變型
還算安慰的是不至於到連零件主體都扭曲了.


基本上,這套件你完全照說明書是做不出來的,他有不少零件說明書根本沒有提到要装哪.
 甚至還有零件根本寫錯框碼,比如下面的A21 A22其實是B21跟B22

B21跟B22
這零件真的很慘,網狀的排氣管,結果上面缺了一個大洞  還有兩條超大的分模線.
我真的要做的話,大概會捨棄這個零件 直接買網狀物回來捲在丸棒上.
大炮跟車身的連結方式...請點下照片看原始大小,
妳就會看到車身的卡榫因為太薄 卡榫一裝下去就撐破了.
 這地方除非你砲身做固定的,不然這可動結構的基座結構一定要砍掉重練.

花了我大概四小時才完成素組.
我算是做模型非常快的人,平常四小時我能完成一隻MG的素組.
 履帶的零件因為都是重復型的,所以我乾脆先保留在框架上沒裝了.

環視一下素組成品的各個角度.
毛邊,分模線都異常明顯跟嚴重
分模線 夾組線不勝枚舉.
履帶零件不黏死會散開...所以先用膠帶固定一下
夾組線很明顯的六管機炮,機炮錢面的炮口是獨立零件
車尾燈細節都有出來

炮嘴內側的結夠細節我之前預購實就很稱讚
 還好這個地方他完整個重現了,沒什麼缺陷.

車底的細節非常豐富,歸功在他分件分的很細.
 但是因為小零件的卡榫都失真掉了,所以你不打樁鑽洞灌瞬間連素組都搞不定.


戰車爬小山
其實套件的比例非常棒,分件也夠細
大小大概是長寬都 10CM高 8CM

最後結尾統整一下心得跟優缺點

首先這款套件你不能把它當作一般的 免上膠卡榫組裝套件
因為他射出用ABS材質,妳用一般的田宮模型膠水是融不動他的.
所以你要抱著有點類似你是在做改套或是GK的感覺下去玩這套套件了.
以下統整一下缺點
  • 一堆的卡榫都失真,需要俱備打洞,打樁,黏合這類的能力.
  • 有不少零件跟組和步驟被說明書省略了,經驗不夠會搞不定這組套件的素組.
  • 套件本身是用ABS射出,不能用最大宗的田宮模型膠水做黏合
  • 有不少小零件做得很鬆散,整隻零零落落的.
  • 炮身跟車身的連結基座強度是一個惡夢.
但是還是有優點的
  • 整體的比例跟遊戲還有插圖相當吻合.
  • 分件相當細膩.
  • 細節其實相當細緻,並且細節沒有太多失真.
  • 是相當少有立體產品的作品.
  • 價錢不算太高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