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宮][RC金龜車][1號車維修紀錄&2號車製作紀錄]


 1&2號車合照

↑ 先來看看1號車的融化狀況&維修紀錄
↑準備水晶土從新的二號車上翻模 
↑翻模的位置選擇內側,後來想想,翻外側或許會比較好作
↑拔模 
 ↑電鑽+蝕刻鋸片,這東西用起來真的嚇死人
↑照著預先畫好的痕機切割 
 ↑拿下來一看幾乎整個車頂都沒了嘛=__=
↑切割後因為高溫融化後再硬化的毛邊 
 ↑新武器 散打機,頭的部分有經過一些加工 用起來更順手
 ↑去毛邊
 ↑AB補土
 ↑節省AB補土,所以拿出一些切剩的膠版當填充物
 ↑填補

↑補上紅補土,填補ㄧ些凹洞 
↑紅補土比AB補土軟,曲面的打磨會比較輕鬆 
↑內側拔掉水晶土厚的狀況,
原本的透明零件的車窗都還可以裝進去,
表示AB補土重新作的內側有還不錯的還原度

--------------二號車製作紀錄-------------
藉著1號車的經驗,2號車會有更高的品質了
 ↑首先車殼內側噴上自調 比較鈍重的鋼色
 ↑從外側看進去的時候才不會像1號車一樣裡面是灰白的
 ↑近看裡面就是很沉重的金屬車殼的感覺
 ↑外側噴上載具用的銀底補土
 ↑基本上就是在模型跟真車之間取一個平衡,外側上色的順序就比照真車
 ↑超高段差的分模線
 ↑散打機登場
 ↑這不是打廣告,
但是我用散打機處理2號車的分模線比我用手磨處理1號車的時候還漂亮
 ↑角度很糟糕的分模線,這個我1號車又用刀刮又用砂紙磨搞很久才弄好
 ↑散打機我抓對角度隨便幹一幹就搞定了

 ↑1號車的時候我沒有處理這個地方,我本來以為車子就是這樣設計的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好像沒有這條段差線
↑2號車這邊用AB補土來消除這條段差



剩下的就等下一篇了
看看我一號車能修到什麼程度吧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