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維修][玩具修理][HOTTOYS][鋼鐵人MK3][戰損板][退色][補色][完修]





 ↑腹部零件退色
 ↑脖子環零件退色

 ↑分解
 ↑小零件依照區域放好 這是可以鎖的多層罐 不怕小零件遺失
 ↑胸口裝甲
 ↑背後有兩個螺絲洞
 ↑螺絲洞上有兩個蓋子零件,這兩個零件原廠的設計就沒打算拿下來
所以要破壞一下才拿的下來 之後會再把這個零件的造型跟顏色還原
 ↑身體裡面長這樣
 ↑手臂跟身體是用球型關節連接
 ↑小心一點就可以拔下來了
 ↑肚肚退色的零件是兩層的現在看到有退色的是裡面一層 這層其實幾乎看不到
↑平常會被看到是現在套上去這層




↑主要要補色的就是這三個零件
肚肚,脖子環,內褲

零件都已經用酒精去過油脂了
再來就是用零件的內側 
在安全的情況下做測試 
找出可以上色&不容易掉漆的漆類

還好客人有諒解,
不然修好之前我真的不敢說我把快一萬元的玩具分解成這樣



 鋼鐵人分解完以後,現在要開始處理漆的部分

 ↑先把肚肚噴黑
 ↑刮看看,測試一下漆的黏著性
↑接著拿出這個會退色的軟膠肚肚
 ↑上金&透明紅
 ↑待乾燥以後凹看看,這個步驟很重要
因為是在軟膠上面上色,漆膜如果太硬,軟膠一凹漆膜就裂了
 ↑看來是沒事情,這樣可以用的漆類已經掌握到了
 ↑接著是色版。。。金屬色的補色是很麻煩的 
先把色版打黑底,然後用白線分塊。
 ↑接著挑出五種當底色的金屬色噴在色板上
 ↑再噴上三種透明紅色系
得到3*5 十五種顏色
 ↑然後拿胸甲直接比對,看來是照片右上方那個色塊八九不離十了
遠看基本上色差很不明顯,可是當零件碰在一起,近看還是會有色差
這點就要看倌體諒一下了

↑接著把要補色的零件噴上亮黑
黑色越亮 之後的金屬色就越漂亮
等明天黑色乾燥以後就是上金屬紅
然後接著就是還原戰損囉~


 ↑雖然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做了色卡,但是色卡上最接近的顏色還是相差甚遠

之後持續對顏色研究了兩天左右,最終的成果是上面那個瓶蓋零件的顏色

 ↑這張圖片上面其實有三種金屬紅
瓶蓋(極盡所能模仿原廠)
身體(原廠配色)
脖子環(上次色卡上最接近的顏色)


 ↑要想知道顏色到底有沒有色差,這樣把零件並在一起拍攝
然後零件不動 只變換打光的角度就知道色差有多少了
基本上蓋子上的顏色跟原廠已經八成以上相似了,
苦主也能接受的情況下就採用這個顏色

↑將蓋子的顏色噴上 內褲 肚肚 脖子環
但是這是戰損版,因為顏色重噴的關係 戰損就被覆蓋掉了 
 ↑墨線跟戰損就用法郎黑跟銀
依照之前預先拍攝的戰損位置重新補上

----------接下來就是慣例的完修紀念照----------











修這隻物件,最難的就在於顏色的調配
即使花了三天條顏色 還是有些許色差
不過說來也好玩 仔細看會發現腹部跟胸甲有色差
但是內褲跟大腿卻沒有。。。

這是不是表示 原廠的胸甲跟大腿顏色本來就不同XD?

我一個手機加工業的朋友跟我說,
上色這種東西 
每批零件其實都會略有不同
我想玩具也是這樣吧 ︿__︿a

------2012.03.06------
東西都做完了 要打包才注意到
這隻鋼鐵人手上兩個護具是軟膠會退色的材質
兩個零件的造型是挺單純的,就是上面有比較複雜的戰損痕跡




 ↑先放一輪處理前的照片
------------------------
↓再來就是處理之後的照片






簡單的說 如果你看得出來我重新上色了手腕那個零件
那很好
你看不出來也很好,表示我弄得很自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