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維修][PVC維修][染色][髒污][SKY TUBE][冬月茉莉]&[赤坂百合]

兩隻物件是同一個主人 所以寫在同一篇文章裡面,
這兩隻物件膚色的狀況實際上很嚴重(照片上不容易看出來)
膚色有被烏青色染色的部分 幾乎我都有噴漆覆蓋重新上色
我從來都不保證維修可以無色差,尤其膚色除了顏色之外,
還需要顧及PVC材質半透明的質感
如果染色或是髒汙過於嚴重(無法靠清洗>研磨去除),
那要去除髒污就要用最後手段上色覆蓋
但覆蓋色越飽和會導致膚色顏色變得不透明
而覆蓋色不夠飽和,則會無法蓋過髒汙
所以要在其作一個均衡

至於我噴漆上色的膚色跟pvc原本的膚色到底差多少?
這是很主觀的事情
且照片跟實際東西又有差距
僅藉此篇照片呈現





首先上面三張照片,是我剛拿到的時候拍的
背後肩胛骨凸起兩側陰影處都有烏青色油墨染色
肩頰骨之間還有一個莫名的壓痕
這個壓痕很深

右肩膀也有一個明顯的烏青色
這個烏青照片上就很明顯了
實際東西更明顯

以下照片是我處理之後
照片會有時候比較亮,有時候比較暗
是因為烏青跟髒污要暗一點才明顯(正所謂一白遮三醜)








如照片呈現,我有用膚色覆蓋烏青的部分有
右胸部上半球,背部,右肩膀,大腿
這些部分都是要先用膚色覆蓋烏青,再補上嫣紅色(膚色的漸層) 
至於明不明顯跟色差就請參考照片

再來是[赤坂百合]
這隻有耳後頭髮刮漆
胸部有黑點
那個黑點非常不明顯...但因為物主有試著去刮他
所以我看到那邊有刮痕就找到了
肩膀有一個刮傷裂痕
腹部有一個大範圍的烏青油汙染色





以下是處理後的照片
頭髮是最簡單的,就單純的調出近似顏色
用筆塗潤一下
頭髮刮傷的部分,頭髮分成左右兩片,我只上色了刮傷的右邊
左邊還是原廠的顏色,色差可以直接比對



然後膚色就是跟冬月茉莉一樣,要靠覆蓋
肚子那邊的烏青染色非常嚴重,
基本上人物肚臍以左腹部那個區域幾乎都是我重新上色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