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GK][戰場女武神][賽爾貝莉亞][會場限定版][製作紀錄][上]





 ↑正版的GK,包裝跟說明書都很精緻
 ↑不想弄髒原版全新的說明書,所以出動我的新夥伴,多功能事務機
 ↑掃描複印一份彩色說明書給我自己製作的時候使用
 ↑正版的說明書就裝回包裝裡面,到時候一併寄回給客人
 ↑接著開始順著說明書進行假組
 ↑就算是正版GK也是要修注料頭的
不過正版GK的細節還有模的密度都非常好,假組起來很順利
 ↑頭髮是很容易斷掉的造型,處理上要特別小心


 ↑一些不用特地分色的小零件,就直接黏合了
也可以避免後續處理的時候遺失
 ↑下半身也順利的假組完成,隨手拿了一個木材當作臨時地台



 ↑一些原本就有製作卡榫,但是不夠緊的零件 我會用樹脂膠簡單黏著一下
以便我進行假組


 ↑大型槍械的零件分件很多,大概有十來個零件
這隻槍也能算是這隻GK的主要亮點之一了 後續上色的處理要多費點心思
 ↑肩膀跟手腕雖然有卡榫,但是感覺接觸面積不夠
所以多打了一根銅棒增加接觸面積 以便後續黏合
 ↑基本上假組大概花了半個工作天就完成了
↑這一小瓶是多餘的注料框跟料頭
要拿這一瓶東西來測試溶劑會不會腐蝕這組零件


↑用溶劑泡24小時左右,如果零件沒有被破壞的情況,
就會用溶劑+超音波清洗機來清洗GK上的離形劑


一般GK製作的過程都是

點件>輕洗零件>假組

因為這隻GK小零件很多,所以我刻意改成

點件>假組>輕洗零件

這樣後續清理零件也比較不容易有遺失,或是洗不乾淨的問題。

再來就是作一份基本的色卡寄給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