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 染色 色移 膚色 修理 修補][OrchidSeed BASTARD 暗黑破壞神 雷帝 安雪絲·奈伊][補色 刮漆 出油 染色]

首先,這個物件真的要跟物主先說個抱歉
因為這個物件在我這邊真的待蠻久的
是因為她的狀況有點特殊
這隻屬於可穿脫式公仔
她的身體是俗稱的黑肉
但她的衣服是純白
所以當純白的衣服染色到皮膚上
形成白斑的時候就特別明顯跟難看

一般若是修理淺色膚色染色
可能就是先用白色下去壓,然後再往上補回膚色

而黑肉染白的作法,
就是要直接把染白的部分補回黑色(實際上當然不是黑色)
聽起來應該是更簡單
但實際上更難
因為只要黑色多一點點,就會顯得很明顯的有修補痕跡
或是不自然

這個部分花了很多時間做修改跟微調
到後來已經是陷入一些練功跟自己給自己找麻煩的程度O_o...
首先看看處理前膚色的部分,
這些有畫圈的局部就是需要維修的部分
(衣服的部分後面再說)



接下來的照片是膚色修補好之後的



  

因為接觸衣服導致色移的白斑都被我修補到看不出來了

再來是衣服的部分,
衣服我當時答應物主會幫他免費做一些
防止染色或是出油的處理
收到物件開始處理後才注意到,
這隻的衣服問題其實蠻大的

他的衣服主要的問題在於上衣跟褲褲
上衣為了盡可能避免以後染色
內側是施以硝基亮光漆處理
但我注意到他的外側,實際上白色就是顏色塑膠成型色
然後噴漆做一些陰影
這種有彈性的白色零件,如果完全沒上色
之後一定會黃會出油
所以我在外側做了一些白色的潤飾(可隔絕空氣)
讓他將來不要太容易發黃
 但兩件褲褲狀況就不同了
這邊根據我的經驗解釋一下
塑膠零件有軟有硬,基本上越軟Q的裡面油的成分越多
也越容易出油
這兩件我拿到時,實際上已經開始會沾灰塵了(表面出油)
但這個褲褲要穿上的時候 需要拉扯到很緊繃
一般的硝基漆試乘受不了這樣拉扯的
所以褲褲的外側 我用壓克力漆做白色上色
這也是為了避免褲褲發黃跟出油




整體來說多做了不少事先沒預期到的工
但是因為這組模型真的蠻漂亮的,也算是見識到好東西
所以多花一些心思在她身上

但麻煩的是,這組如果把衣服又穿上去"長時間"擺放,
應該還是會有染色或是其他的問題
因為他的衣服褲褲實在是做太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