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修理 修復 斷關節]MAX FACTORY 強殖裝甲 06 ZX-TOLE 超獸化兵傑多[劣化 脆化 可動 人偶 修補 斷裂 ]



MAX FACTORY 強殖裝甲 系列的商品
這系列的商品我修理過不少隻
這隻是第一次處理到,是一隻外觀跟設計都相當好的商品
但...關節的塑膠都劣化了
以下是維修重點,可參考上方照片白圈處
*脖子球轉關節斷裂(有拉伸功能)
*裙甲連接處斷裂-連接處是靠裙甲本身軟材質做可動跟年和連接
軟質零件隨著時間,會有變脆變硬 還有變質的問題 
原本這個零件是要修理表面起泡退色
但實際上一往上折就從連接觸斷裂脫落了
*髖關節維修-這個部分 原廠原本是用一顆球轉關節處理
這邊把她修改為公母球碗關節 細節敘述
*膝蓋關節維修-除了關節的破損之外,膝蓋側面的造型螺絲蓋遺失
因為我的關節重製方式,不再需要螺絲 所以就用造型土填補 雕塑 上色細節後述

另外補充一點的是,關節除了脖子以外,都是成對維修的
左跟右都一起維修
所以實際上 修理了9個關節...
脖子X1
裙甲連接X2
髖關節X2
膝蓋2X2(膝蓋處 上跟下各有一個可動關節 分別連接大腿跟小腿)




 首先 上面兩張照片可注意看脖子的長度
下面那張比較縮進去,原廠這個設計大概是考慮到觸鬚
如果頭要往下看,脖子沒拉上來 觸鬚一下就碰到胸口了 
會很突兀


上面這個碗狀關節
我是製作修改成可以轉動的
可觀察U字形開口
這樣可動範圍才大,並且也有製作防呆 
碗狀關節不會隨便就拉上來脫落



上面兩張照片,可以觀察到
髖關節的球形軸心部分
我修改成可以把長度推到左邊或是右邊
這樣某一隻腳要擺大動作的時候 會有更多的空間





上面五張照片,前兩張是原本關節的分解圖
下三張已經是我修改完之後的了
膝蓋處這個獨立的零件,實際上是有兩個可動關節
我將其修改為兩組球轉關節
並且製作為插銷式
將來如果真的有什麼意外,
還是可以不這麼困難的做關節替換修理
並且照片上找不到螺絲蓋的痕跡,
是因為已經被我盡可能的修補掉了

下面開始是可動的擺放跟測試





基本上所有的可動範圍 功能 一定都有還原
而且可擺的動作應該是更大更多

這個修復真的太費工了...
但某種方面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畢竟就算去買一支新的 他的關節也是早晚都壞光光

另外照片沒有留下裙甲修理的紀錄 有點可惜
是用薄金屬片的方式重新黏合座連接
斷掉是不太可能
但黏合處脫落比較會發生
還是要注意一下
(但相對維修也不難 就是重新黏合 不會有有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