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村][黃金騎士][客定][製作記錄][03]

[造型村][黃金騎士][客定][製作記錄]
黃金騎士假組已經完成了,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容型這個假組的過程心得那就是

"難作,但是作的出來"
雖然幾乎全部的夾組零件都要用補土補過,但是大多卡榫都還算準。
 其中比較難作的就是破壞炮跟身體的部分。
先讓我們看看身體吧。
這可不是我故意沒把夾組壓到底。
是他的縫隙本來就這麼大,
 我仔細一看說明書上有這麼一段話
"這地方細節太精密了,我們為了細節精密少了一些模具密度
所以請用補土補"

那就開始補吧,把膠水&紅補土混著用 一次一次的堆疊慢慢的補.

 下面這張圖可不是我壓一下縫就變小了,是小了下面裂了上面...



補成這樣,到時候打磨有刺激了
 補到一段過程注意到,內側如果不補強,可能會有崩裂的問題
又拔開補塑料.兩片零件的直角面黏角棒補強
這邊也黏角棒
 前手臂甲...好大的夾組裂縫,裂到連無縫都沒辦法
 漂亮的刀鞘
 但漂亮歸漂亮,側面為了求薄求到連料都不見了是怎樣?
這個刀鞘說真的,如果要無縫&補破洞大概只能當裝飾品放刀架上,
刀如果想插進去,不是崩裂就是刮刀身的漆
這邊也蠻慘的,肩膀外裝甲提供卡榫可以提供大概20度的可動,
可是卡榫洞比卡榫大了0.5mm是怎樣 o___Oa...
修起來是不難,可是要考慮到強度跟保留原功能就很麻煩.
 很漂亮很氣魄的破壞炮.
破壞炮是類似一個背包的結構連結著.
左邊是破壞炮的一部分,中間是跟身體連結的部分,右邊是類似噴射氣的結構
噴射器這可不是射出成有縫風格,這是無縫溢膠椅後還有這麼大的縫隙,
有縫隙是小事情,可是裡面的細節左右差了0.2mm...大概要放棄這個細節了
 兩個細節一樣的品質.
 上面這個細節因為是凸出來的,就算有誤差也可以救.
 東補西補的上半身+頭
 上半身經過幾次堆疊以後,裂縫已經不明顯了 但是還需加油.
 頭頂的無縫溢膠特別注意到別傷了頭頂細節.
到時候打磨會超刺激的喔 XD
頂端的細節到是完整射出了,不需要什麼特別的修補...
上面的圖案真是看了臉紅心跳XD
背部的花紋很漂亮,有點像命運之夜裡面SABER的胸口紋章
 素體的可動其實不錯,不過感覺身高有點矮
因為頭冠很像黑人,所以幫他擺了個迪斯摳的姿勢
 前後側六片裙甲,不知道為什麼有四片的連接是用L型的PCB零件
你想去動裙甲根本沒辦法,其實動到的都是PCB零件.這邊大概要改成硬的材質了.
 手軸的可動被照片右邊那片造型限制住,可能會考慮切削掉一部分
不然手只能抬30度
 站不穩的主因就是腳掌這個關節過鬆,不過因為他沒有太多空間讓我改,
真要改下去工程比較大所以跳過,以支撐架&地台來補這個問題.
 再來是我覺得很靠么的脖子跟頭的聯接...
這邊你看到了一條溝槽.
這張是頭底你看到了一條凸起...
沒錯,頭跟脖子就是這樣連接,完全沒有可動.
我大概會用關節技把它改成可以抬頭&轉頭
 膝蓋關節受制於後小腿的裝甲
可能也會削掉一些換取可動.
不然吸概可動也只有30度左右
 可動最大的就是髖關節了,幾乎是現在MG鋼彈的水準.
可以高飛踢.
 後旋踢!


最後要說的是...身上那些到處都有紅紅的不是裝飾,所有的紅紅都是補土補過的缺陷部位...
就知道這隻做起來有多刺激了^______^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