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維修]海賊王PVC地台刮漆修補

[玩具維修]海賊王PVC地台刮漆修補

這次人家委託我修的是一款海賊王PVC成品的地台.
委託人因為有刮漆,想自己試著修補用了指甲油去光水導致融漆跟漆模毀容.
原本以為不會是太難的維修,結果過程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地台本身是金屬紅,在金屬色系的反光下,看不太出來漆模壞損的程度


 這張可以看出右下角有漆模被破壞的痕跡
 先試著把漆模被破壞的部分打磨平整

 地台本身是銀色打底+透明紅,實在不太可能靠自己的漆料用補色的方式就搞定,所以在打磨過後就噴上補土想要重新上色.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有被去光水汙染到的部分,補土噴上去以後會無法附著,看照片就可以看出,
旁邊的補土都已經噴滿了,但是卻有一部分完全沒有補土
 這張就更明顯了,補土無法附著的部分甚至可以看出去光水抹過的痕跡

 只好試著更深的打磨,把去光水破壞的漆膜完全去除

 再打上補土似乎就正常了。。。。?
 第二個問題出來了,地台本身的材質補土也咬不太住。。。
 這邊也很慘,去光水因為滲到文字的部分,所以沒辦法打磨去除。

中間的過程有一部分忘記紀錄了,但是經過 補土>黑底>銀底>透明紅
的第一次維修的成果如照片。
明顯偏暗,跟維修品送來的時候的色澤相差太多。


 而且更慘烈的是,依然有一些地方就像有防護罩一樣,漆就是咬不上去(漆噴上去會滑到旁邊)
 只好重新噴過,先用溶劑整個洗白了
 老樣子,補土
 黑底
 這次直接在銀色裡面+透明紅,想要避免透明色上的不均勻的問題(因為目標物太大,噴槍口徑太小),結果出來的顏色完全不對。。。又洗掉了一次
 這次真的學乖了,拿出我手邊全部的銀色跟金色,先像色表一樣在紙板上噴上各式金屬底
然後在用透明紅噴上之後,看發色後那一個最接近維修品來的時候的色澤。
 最後的完成品,基本上跟來的時候的色澤已經八成以上相似了。
正面的白圈是反光。



最後一定要抱怨一下的是。。。這個維修品我收一百五的費用。
但是我用掉的漆跟溶劑就超過一百五 XD。

不過這個維修品讓我學到不少金屬漆&透明漆的使用上的一些訣竅。
因為一直以來我作模型很少用道透明色或是金屬色系,這塊地台。。。
真是讓我受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