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村][五星物語 - 黃金騎士][客定][已售]成品ReView

 [造型村][五星物語 - 黃金騎士][客定][已售]成品ReView

 老實說一直以來我都搞不清楚五星物語跟在機器人大戰系列中有參戰的重戰機系列有什麼分別.

 這次實際動手下去做了黃金騎士的套件之後才知道五星物語跟重戰機都是出自永野護老師之手
所以形象才會這麼神似 .
這款套件是出自造型村的塑膠套件,
套件本身在細節&卡榫的對位上都有不錯的水準.
但是夾組零件的落差跟射出的品質卻讓人不敢恭維,
製作上基本是苦樂參半,一方面對細節跟整體的帥氣度充滿了感動,
但是又被套件難處理的地方折磨得要命.
最後因為大人的因素(時間/金錢),
只好妥協了一些平面上的處理,而將心思放在細節&漆色上的呈現.

那...接下來還請大家見醜多見諒


造型村,黃金騎士.
用烤漆處理了兩層,提高他高貴的感覺.

神速居合拔刀之姿.

套件中附了兩支有刀鞘的腰間配刀


個人覺得這個正面拔刀的姿勢相當帥氣

 小腿上的紅色細節

五星物語的特色好像就是大家都有這種鬚鬚...


 頭頂的細節讓人驚艷,細心的入墨處理.

其他隻五星物語的機體我是不清楚,但是這隻黃金騎士在設定上是神的級別.
並且是類似兩性具有的機體,所以機體上各處都可以看到同時出現男/女雙性的性器官跟特徵.
連臉都是正面跟背面各一個.

再來就是比較常見又經典的拉炮姿態
 老實說這姿勢我搞超久,
不過這次最表層的亮光漆是用汽車等級的烤漆,
所以硬度亦幾乎等同汽車漆膜,擺姿勢的時候我是一點都不擔心刮漆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單靠手軸關節的硬度就可以支撐起炮,不過久了可能還是會下垂
所以我其實有做"炮架"

炮實際上是跟背部的背包連接在一起的(類似命運鋼彈),這點倒是很符合機械設定
 扛炮的時候背包會跟後面的鬚鬚干涉,所以搞超久.


比起扛炮的姿勢,個人比較喜歡持刀.
最後來看一些手繪細節


 頭頂注意看會看到兩性特徵

 這個圖案似乎叫做"天之圖",這是這款套件最大的特色之一.
大多黃金騎士的套件,肩膀的天之圖部分會用色塊的方式處理掉,
我看過的資料似乎只有造型村把這個圖案給做出來了.
這圖案相當的小,而且複雜,兩個肩膀前後四枚就讓我畫了兩個小時.
不過畫完以後我覺得筆塗的功力提高了不少.
簡易刀架
 永遠沒辦法一鏡到底的破壞炮...
 白色的部分是簡易炮架.顏色上應該會在處理


謝謝大家觀看我的傷眼作品 m(_ _)m

再上一次我po作品的時候,有好心的朋友提醒我圖太小而且不方便觀看.
這個部份我研究了一下,看來應該是我用google相簿的宿命了,暫時還沒找到解決辦法.
還請多見諒 m(_ _)m